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及民办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20 10:54:1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2月17日,义桥镇开启辖区内民办随迁子女学校及民办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萧山区毓秀学校、萧山区金太阳幼儿园、萧山区田野幼儿园、萧山区浦欣幼儿园、萧山区金域东方幼儿园迅速响应,积极组织落实,与时间赛跑,以最快速度、最暖服务保障学生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童”心协力,科学防疫,安全健康是防控要求的第一位。前期,义桥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布置随迁子女学校及民办幼儿园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各部门、单位积极配合,城管维持现场秩序,交警指挥交通,镇公共服务办和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则在现场积极协调,共同保障全体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控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跟小义一起看看核酸检测现场吧。

核酸检测开始,家长手拉幼儿在入口处耐心等待,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随后跟着指引员来到核酸采样点。

小朋友积极配合

本次是义桥卫生院的医生为幼儿做核酸检测,医生和蔼可亲的态度和熟练的采样手法使幼儿原本紧张的样子慢慢放松下来。每一位家长和幼儿十分配合,个个像个小勇士,使得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采样时老师、家长、医生不断给幼儿送上大拇指。

有序排队检测,相距1米以上

在家长、老师和医务人员的耐心引导和积极配合下,共有4个民办幼儿园和1个中小学校在内的学生及教职工共2012人次参加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下一步,义桥镇将继续加大防疫力度,采取科学、精细、精准的举措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墙,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