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把群众需求放心上

更新时间:2021-12-20 09:50:14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最近,一位女士来到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市民卡公交卡窗口,一会用手比划着,一会用手机打着字。意识到这是位聋哑人士后,一旁的工作人员马上拿来纸和笔,耐心地与她进行交流。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很快为她办理好了业务。女士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竖起大拇指为两位工作人员“点赞”。

遇到有特殊情况的群众,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都会格外细心,其余工作人员也会积极提供相应帮助,让群众办事更顺畅。

自投入使用以来,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理念,把群众需求放心上,让群众方便不落空。

义桥镇内企业数量众多,社保、医保业务相对频繁。为缓解群众办事路程远、等待时间长等问题,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结合本镇实际,积极开展相关业务网上办理宣传,并利用大厅自助电脑进行一对一指导。

让老年人、学生足不出镇即可在家门口实现公交业务“就近办,马上办”;为镇域范围内新开办食品生产经营者提供电子许可证网络办理……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着力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为群众带来便捷。

此外,该中心注重强化窗口服务能力,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力求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服务。在受理和办理服务事项时落实“容缺受理制度”,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并积极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让“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路”,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