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之义生军招募|与大自然零距离“对话”,快来加入吧!

更新时间:2021-12-17 11:04:34    内容来源:山之博物馆   

2021年9月28日,义桥镇与万向三农集团、民生通惠公益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公益项目。

“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公益项目是针对寺坞岭山林区域受到破坏的生态系统,进行以生物多样性为目标的生态恢复行动,探索生态恢复和恢复后可持续管理模式,建立南杭州自然山野公园,总结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并成为全国领先的生态恢复典范,点亮杭州“未来城市实践区”以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核心理念的践行和共同富裕的达成。

山之博物馆

项目组成员从2020年9月起开始对云峰山进行基础调研,2021年1月开始生物多样性本底调研,于2021年9月28日与我镇正式成立联合项目组。至此,“山之博物馆”森林生态恢复和生物多样性提升项目正式成立!

位于云峰山顶的农庄现状

义桥镇云峰山区域是项目实施地,项目组向义桥镇政府租赁了200亩左右的竹林,以森林生态恢复为手段,尝试通过种植不同本土植物的方式构建更稳定的混交林生态系统以提升生物多样性,同时融合市民、企业、公益组织参与等方式,让这座山变成大家“与自然更好相处”的一座山野公园、一所山之博物馆。同时计划改造寺坞岭山顶的农庄,希望未来通过生态修复博物馆的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本土物种以及生态修复的意义。

山之义生军招募

2022年即将开始,山之博物馆也将全面启动,首批山之义生军招募正式开始,热爱大自然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1、关于志愿者

1.热爱自然、关注生态保护、自然教育、乡村振兴;

2.有良好的协作意愿与沟通能力、独立、有想法;

3.有生态/环境/教育/新闻/传播/设计等专业背景的优先;

4.能够在山之博物馆3个月及以上驻地(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寺坞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践行半农半X的生活;

5.适应性强,能灵活适应驻地生活+工作条件,乐于接受挑战;

6.对自然充满好奇、热情和敬畏。

2、志愿者岗位及职责

品牌、运营和项目管理

工作内容:

1.参与山之博物馆的品牌、视觉体系、策展建设,提出你的想法;

2.协助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管理工作,进行多方(村委、建筑师、科学家、公众、政府)沟通协调;

3.参与和协助公众参与项目的开展,负责微信公众号内容策划及宣传;

4.参与项目相关日常维护等工作。

我们希望你是:

1.喜欢设计、创造内容,有一定的内容生产和编辑经验;

2.对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社区运营等相关题材有浓厚兴趣,并希望传播正向的能量;

3.英文较好,能对接多元化的合作伙伴;

4.驾照和驾驶经验可以加分;

5.我们希望你能至少参与三个月起,这时才能开始体会山中青年的工作与生活。

3、那么,你能收获什么?

1.国际环保组织志愿者证书;

2.山之博物馆免费的住宿(拥有绝佳视野的房间);

3.一次借山而居,拥有一片菜地、一群鸡鸭的生活体验;

4.工作日一顿健康新鲜的工作午餐;

5.探索生活与工作平衡的方式,灵活的办公时间;

6.与来自生态修复、乡村规划、建筑设计等不同领域、有趣的人一起工作;

7.以及与全职公益人/自然教育领域专家/策展人/自然博物大咖/品牌专家/平面设计师等国内外专家交流学习、思想碰撞的机会;

8.更重要的,遇见未知的自己。

4、如何报名&截止时间

请将简历以及你对山之博物馆项目想法发送至 minjiao.chen@shanzhongqingnian.cn,并在邮件中与我们分享:

- 你为什么想成为山之义生军?

- 你希望在山之博物馆中承担的事务以及自己想要尝试的方向。

邮件主题注明[山中青年]+[姓名],并注明可驻地的时间。

招募截止时间2022年1月15日。

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由观鸟专家带领的观鸟活动

声音工作坊,仔细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与各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项目以及自然

这里有心旷神怡的美景

欢迎你的加入

我们在山里等你~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