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她带病坚守战“疫”一线

更新时间:2021-12-16 09:24:26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义桥镇公共服务办主任裘晓淋带病坚守岗位,给了群众最温暖的依靠,在凛冽寒风中传递着最珍贵的爱。

面对疫情,她逆风而行。裘晓淋第一时间冲在前,调度统计、上传下达、入户宣传、日夜坚守,从摸排重点人群,到安置居家隔离人员;从联系对接卫生院和派出所,再到检查村社防疫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看来,党员就要以身作则。

流调组的信息、数据是开展防控工作的基础和依据,因此流调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接到任务后,裘晓淋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开足马力,不分白天与黑夜打电话开展排查追踪,同时进行入户摸排,确保流调管控无死角。“根据数据显示,您曾在*月*日前往***,现在身体情况如何?这段时间都接触了谁?”类似这样的话语,她每天要说上百遍,由于每天连续不断地打电话对接确认信息,裘晓淋的嗓子沙哑了。高强度的工作让她无暇按时吃饭,盒饭总是被她遗忘在角落。可她说:“如果我们的付出可以换来群众的平安,很值!”

带病工作,她勇当疫情防线的“先锋兵”。裘晓淋说,真希望自己是个智能机器人,可以设定24小时持续工作,时刻保持最大工作量。然而,她前不久体检查出“心肌缺血”,要求马上复检,但她仍全面投入抗疫工作,把复检时间一推再推,继续处理疫情防控数据和每天不断出现的各种情况。最终,她因为过度劳累,加重了病情,导致心肌炎,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最近,裘晓淋的一条微信朋友圈内容火了。配图里,小女孩的睡颜让人心安,但眼角的泪痕让人心酸。小女孩是裘晓淋的女儿,疫情生生阻隔了妈妈的回家路,连续一周,女儿每天抱着妈妈的衣服哭着入睡。裘晓淋说,她心疼,却无悔。小家只能劳烦家人守护,因为她要守护更多人。


作者:文/摄 通讯员 陈佳蔚 黄坚毅 徐国庆 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