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行者:战疫之下,党旗一挥,我们义往无前,行者无畏

更新时间:2021-12-15 09:45:2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义桥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哨点”“阵地”作用,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迅速投入到“战疫”一线,组建“义行者”党员先锋队伍和阵地,把支部建在阵地,党旗插在一线,党员冲锋在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最严密安全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义行——我是党员我先行

我行!我报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镇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一条条无声的文字包含了医护人员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一定会胜利!

在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确保隔离人员随时到达、随时接收,并按规定每日对留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监测体温。

他们相信,这一切只是暂时的,春天终将来临,我们一定会胜利!

△镇调研员郭亮、城建办汤洪孟作为第一批进驻镇集中隔离点的志愿者,在隔离点内24小时负责封闭管控工作。

△义桥派出所民警克服来自家庭的、心理的压力,毅然而然地选择了最前线、最危险的隔离点开展安保值守工作。

我是党员!让我来!

越是危难时刻,越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由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的“义行者”先锋队,走在前,做在前,认真做好隔离人员入户排查、重点场所卡口管控工作。“辛苦”二字已不足以表达他们的付出,但没有人叫苦叫累。

义行——逆行是我们的团队使命

防疫的号角已吹响,义桥镇各村社干部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坚决扛起属地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团队协同作战,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持久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实地走访

△入户宣传

△全面排查

△熬夜加班

在这过程中,党员干部每天像一只绷紧发条的机械陀螺连轴转,与疫魔较量,同时间赛跑,丝毫不敢有半分懈怠。

义行——上岗即战斗,担当是青春应有的模样

有这样一群人,虽年轻,却勇于担当;虽经验尚浅,却勇于挑战,这就是义桥的青春力量!

1998年出生的沃佳乐,是镇防疫专班的骨干之一。去年刚参加工作的她,就被抽调到防疫专班工作,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全年的疫情防控、数据处理、疫苗接种等工作。

“因为任务来得突然,我没有时间回家整理换洗衣物。”作为公共服务办的工作人员,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沃佳乐主要负责处理流调信息。从清晨,到黄昏,再到深夜,每条信息都牵动着沃佳乐的心,在工作中常常是一整天都顾不上吃一口饭,好不容易端起,饭菜也已变得冰凉。“没有和家人说起我最近的工作情况,不想让他们担心,我觉得他们也是支持我的。”虽然辛苦,但是她更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1996年出生的胡跃是今年分配到我镇义桥村的选调生,作为一名新萧山人,他努力克服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和本土语言不懂等问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去年还是被守护的人,今年已穿上红马甲,努力去守护他人。

今年义桥镇向社会公开招录了13名社区工作者、2名党务工作者,为培养锻炼青年,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义桥镇党委积极引导青年重心下移,投入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

临危受命!徐婷作为今年义桥镇新录用的党务工作者,报道当天下午就被临时抽调至疫情防控专班,成为了一名信息分析工作者,在紧锣密鼓的工作中,加班加点的节奏中,坚定地走向“使命”指引的方向。

“初心不因前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每一个凡而不凡的我们,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