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暖心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有温度

更新时间:2021-12-14 19:30:00    内容来源:   

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暖心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有温度。2021年12月,长期在外省工作的施先生来到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办理新生儿医保、市民卡和长住外地备案手续,工作人员当即办理了新生儿医保,并指导其通过“市民卡APP”办理了市民卡并邮寄至外地住处,但因施先生不确定新生儿后期的居住地,导致长住外地备案业务暂时无法办理,工作人员让其填好申请表格,并约定后期确定住址后进行电话办理,施先生对此十分满意。服务中心按照跑改办的部署和要求,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着力实现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一是强化窗口服务能力,提升窗口人员业务技能、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服务。二是落实“容缺受理制度”,在受理和办理服务事项时,严格按照业务下沉部门规范要求实行容缺制度,切实为群众提供方便。三是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对不方便来大厅的群众,通过电话指导网办流程等方式进行办理,让 “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路”,提高群众满意度。

“以笔交流”,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无声服务”暖人心。近日,一位女士来到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市民卡公交卡窗口,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用手机打字,工作人员这才意识到这是位聋哑人士,随即又上来一位工作人员,在一张A4纸上面和女士沟通了起来,最后在一纸一笔间了解到女士要为自己的孩子办理市民卡以便领取教育局发放的助学金。了解完情况后,工作人员立马办起了业务,女士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竖起了大拇指为工作人员“点赞”。一、热心服务 贴心周到,如遇到特殊情况的群众,本窗口的工作人员会格外细心,其余工作人员也会提供相应的帮助,让业务办理更加顺畅。二、推广网办 省心省力,大力宣传浙里办、市民卡等网办APP,既能让普通群众办事跑零次,更能让残障人士感受到办事“不碰头”的便利。

据统计,2021年1月—11月,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共计办理社保、医保业务 4429 件,市民卡公交卡业务7681件,工商窗口业务724 件,一窗受理窗口业务1559件 。在萧山区镇街中的办件量居上水平。


作者:  编辑:韩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