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全力推进“一网统管”体系建设

更新时间:2021-12-07 09:32:4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一网统管”工作是数字化改革推向纵深的又一重要课题,聚焦高效协同、整体智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2月5日,义桥镇专题召开“一网统管”体系建设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就义桥镇推进“一网统管”工作,莫勤恒表示,“一网统管”是“四平台”的迭代升级版,是全面提升义桥镇基层治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的重要抓手。全镇上下要提高认识,“一网统管”是一项城市治理的创新工作,是一项为民服务的民生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要强化保障,加快建设镇级“一网统管”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链条、明确职责分工;要加快推进,通过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学习经验、形成合力,确保“一网统管”工作高效推进落实。

12月6日,义桥镇召开“一网统管”系统落实推进会。镇领导陈钢、朱君丽、周银海、余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候选人陈钢讲话

会上,陈钢就义桥镇推进落实“一网统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成立专班、积极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政策措施,为“一网统管”工作在义桥实施提供全方位支持;要理清底数、机制重塑,理清资源底数,合力优化配置资源,对当前基层治理机制进行系统性重塑,不断提高义桥镇“一网管控”工作效益;要建强中心、协同处置,积极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建立协同机制和考核体系,明确网格员职责任务,加强各条线沟通配合。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传达学习上级“一网统管”会议及文件精神。

前期,义桥镇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专题赴义乌市佛堂镇、上溪镇开展调研。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