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赴义桥镇调研

更新时间:2021-12-06 15:17:03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2月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赴义桥镇调研。义桥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听取义桥镇相关情况汇报后表示,肯定义桥镇整体战略地位重、山水资源丰、文化底蕴深、经济发展快、城乡环境美、民生保障优、干部队伍强。未来已来、义桥领先,就义桥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姜永柱要求做好“七个重”:

一是重党建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决维护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

二是重规划引导。义桥镇战略地位特殊,要做好规划引导这篇文章,围绕城市、产业、生态、交通等领域,重视空间布局、产业导入、城镇功能等方面规划。

三是重产业招引。要推动产业转型、空间转换、动能转化,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低效用地的改造提升,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义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重文化建设。义桥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依托现有资源,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事业建设,为百姓提供更多惠民服务。

五是重环境优美。要同时抓好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运营管理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百姓获得感。

六是重民生保障。要立足百姓的实际需求,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提供对应的保障措施,真正做到办民事、暖民心、达民意,增进民生福祉。


七是重数智治理。基层社会治理要加强数智治理能力,围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领域,形成闭环管理,提升平安管控,并为百姓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

会上,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介绍了义桥镇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工作总结,并围绕“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目标定位,以及打造创新驱动新样板、城乡等值新样板、文明和谐新样板、共治智治新样板、幸福生活新样板、廉洁高效新样板“六个共同富裕镇域新样板”等内容介绍了下阶段工作思路。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