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美德档案 > 正文内容

身边的义生军(十)忠诚为民的消防卫士,吴金波

时间:2021-12-02 09:36:43   来源:萧山义桥   

他们,是三江口的磐石;他们,是风雨中的坚守;他们,是给夜归人的一盏明灯;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义桥青年生力军。本期,我们要讲述义生军吴金波忠诚为民的故事。

吴金波,萧山区义桥镇第二专职消防队队员。作为一名消防战士,他勇敢顽强,雷厉风行,有着不怕牺牲和不怕疲劳的过硬战斗作风,始终将“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精神牢记于心。

义桥镇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10年,现有队员20人,消防车3辆,是萧山南部十分重要的应急救援力量。自组建以来,十年如一日,一直以来致力于义桥镇的消防救援事业,为守护义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至今已接警出动一千余次,挽回财产损失上千万元。作为这支队伍的一员,他深感光荣,始终以最严的标准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虽然已经不在战斗岗位上,但他骨子里依然流淌着军人的血液,那就是纪律和服从。守纪律、听指挥,是军人的天性。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不忘自军人本色,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

作为一名消防新兵,他明白肩上所担负的重任,他是义桥消防的新生力量与人民的守护者。为了能更好地帮助他人,他努力训练,提前完成了理论考核与实战磨练,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消防卫士,为平安义桥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范胜于扑救,责任重于泰山。”这是吴金波的工作信条。为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吴金波以及他所在的义桥镇消防队积极开展小微企业消防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他结合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充分利用云治火监管平台,一家一家摸排,一户一户巡查,足迹踏遍辖区各个企业。在2021年开展的“春雷行动”专项工作中,吴金波加班加点,加大消防检查力度,及时上报安全隐患,用足法律手段,坚持依法处理,全面清查、如实登记,对消防安全隐患逐一建档,并逐一落实整改,确保行动取得了实效。

未来,他将全力做好消防灭火、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消防监督管理、消防宣传培训等工作,用这一抹义桥蓝,竭尽全力守护义桥人民的美丽家园。

吴金波工作照

为吴金波点赞!为义生军点赞!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