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影科技入选《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名单

更新时间:2021-11-29 10:41:23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第三批)》名单,包括杭州安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影科技”)在内的共计20家企业入围。

图:工信部验收杭州安影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安影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8日成功落地义桥,两年来义桥镇政府精心培育、用心服务,成功助推安影科技再创佳绩!

现阶段,市场上存在大量不合规范的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企业,以简单落后的方法对废旧电池进行回收处理,导致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问题日益凸显。国家通过设立“白名单”,将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予以公示,有利于建立行业回收标准和体系,也给经营规范、综合处理能力强的企业布局电池回收提供有力的背书和支持。

此次成功入围“白名单”,代表安影科技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领域的资质、渠道、技术、规模等各个方面,已具备了完善的体系和运营管理能力,是国家对安影科技在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产业领域的资质认可,这也是企业后续开展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业务的强大后盾。

安影科技从成立之初就布局退役动力电池梯级利用链,基于主动均衡、BMS和智能算法优势,结合重组技术、寿命预测和离散整合技术,率先实现电池器件级梯次利用。

从2014年开始,就与国家电网合作,探索研究换电模式下的电池性能管理、提升和梯次改造。2018年建成梯次利用示范中心,面积近4000平米,对上万箱退役动力电池进行运维和梯次利用。2018年5月,在广东设计规划年处理20万吨电池梯次利用中心,打造首期年处理能力1万吨电池梯次利用中心示范线。2019年被选为浙江省唯一梯次利用试点企业。企业在关键技术研究、设备研制及工程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成果多个项目中得到验证,填补了退役电池在梯次利用领域的空白,在行业内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针对梯次利用产品“监管难、溯源难”的问题,研发了新能源动力电池溯源管理平台,对梯次利用电池产品评估、使用、报废、回收全过程进行信息采集追溯,全面实现对退役电池性能评估、梯次电池身份认证、数据采集、梯次产品年检的数据监测覆盖,完成电池梯次利用产品在各个环节中的数据更新和全生命周期溯源,从而确保对“梯次利用”产品全方位数字化、智能化、体系化监管。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