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渔乐无限,义桥新增市级垂钓基地,“融”出农文旅体新产业

更新时间:2021-11-27 17:4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27日,杭州市垂钓基地授牌仪式暨垂钓颁奖活动在义桥镇三江汇·渔浦文化农创园召开。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候选人陈钢,镇党委委员俞国龙,镇农业副镇长提名候选人韩方平,市钓鱼协会会长游晓钟,市老干部钓鱼协会会长马息安,市老干部钓鱼协会副会长丁炯亮,市老干部钓鱼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叶文元,滨江区钓鱼协会会长汤国鸿,三江汇·渔浦文化农创园总经理戴利国,杭州市钓鱼协会裁判员参加。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候选人陈钢致辞

陈钢表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坚持“环境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的战略,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连续两年获得杭州市“五水共治”二十佳乡镇荣誉,全镇水环境更加优良,渔业资源更为丰富,成为广大垂钓爱好者的乐园。

陈钢希望企业能进一步厚植文化因子、发挥产业优势,推进研发创新,将文化、体育、旅游和现代创意农业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举办更多的休闲垂钓等体育活动,出产更好的养生甲鱼等精品水产,保护传承好鱼枪打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弘扬渔浦文化、提升企业效益作贡献。

杭州市老干部钓鱼协会会长马息安致辞

三江汇·渔浦文化农创园总经理戴利国介绍园区特色

杭州市垂钓基地授牌仪式

微风徐徐,波光粼粼。随着比赛号令的吹响,现场的各位参赛选手迅速进入点位,摆开架势,不慌不忙地挂上鱼饵、抛出鱼竿。

大家屏气凝神,专注地观察鱼漂,耐心等候鱼儿咬钩。各位选手渐入佳境,观漂、起竿、摘鱼,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儿被收入鱼护中。

鱼线抛的“霍霍”声起、上钩的鱼儿“噼啪”拍水声和大家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入高潮,在长达120分钟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采用计重制,有效鱼获重量总和多者名次列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滨江区钓鱼协会的顾伟以总重量35.6斤夺得冠军。

据了解,三江汇·渔浦文化农创园园区总面积共300亩左右,共有路亚、休闲、竞技等不同的钓鱼区域。今年以来,农创园共举办杭州市范围内大小赛事20余场。根据渔浦文化特色及自身中医农业特色,设立大中小学产学研教育基地,以弘扬渔浦文化、中医文化和农业文化为目的,开设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鳖、创意农业耕读文化区、中华本草健康养生区、中药香囊制作区,另有休闲钓鱼、赏桂、采摘莲蓬、喂鱼等农创项目,打造“创意、时尚、休闲、生态”新时代农业特色,完成一二三四产融合。

园区主要养殖甲鱼、加州鲈鱼、南美白对虾及鸡、鸭等产品,全程采用乳酸菌(酸奶)发酵喂养,根据不同的品种和季节,配合不同的中草药预防疾病,目的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水质采用生物益生菌调理,如芽孢杆菌、EM菌等多种混合菌。公司研发中心——中医农业创新工作室,已经拥有居国际一流的中医土地改良、生物水质改良、中医饲料、中医种养等高端科研技术,已申请中医饲养发明专利多项,产品有乳酸菌、生物净水剂及治疗和预防甲鱼腮腺炎病毒、鲈鱼(南美白对虾)虹彩病毒、弧菌等中草药配方产品。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