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寻共同富裕密码,今天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走进义桥!

更新时间:2021-11-25 23:4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25日,由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网联合举办“见证萧山共同富裕之路——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萧山行”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义桥,新华网、中新网、央广网等全国近20家知名网媒记者实地走访潘山净水公园和寺坞岭,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引领网友们共同感受义桥共同富裕的经验与成果。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委员俞国龙陪同。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深入义桥镇復兴村的潘山净水公园,感受义桥的农村污水治理成果,聆听农污治理背后的萧山故事。

走进潘山净水公园,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小溪、石径、池塘散落其间,周边还种着蔬菜,不少媒体记者表示,这个公园美观又实用。其实,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乡村公园,它是復兴村的农污治理终端。目前,潘山净水公园已经成了村里的“网红打卡点”,是村民休闲、散步、纳凉的好去处。

义桥镇采用“地下污水处理、地上绿地公园”的模式建造净水公园,引入了“智慧管家”系统,完成智慧化管理的升级改造,通过治理过程数字化、运维管理智慧化、污水治理便民化,将农村发展的“痛点”转化为“亮点”,为“全域美丽”建设增添了亮丽风景。

揽山依江,三江穿城。采访团一行走进义桥镇寺坞岭,感受义桥文化底蕴,聆听镇美民富的“蝶变曲”。

在寺坞岭,媒体记者们走在游步道上,欣赏着自然风光,将美景尽收眼底,沿着游步道登顶,又一番开阔景象映入大家眼帘。在望江阁,不仅能欣赏到远处六和塔的古韵身姿,还能观赏到三江口长河落日、渔浦夕照、江枫渔火的美景,朝观日出亦或日看晚霞,尽情享受都市之外的那份自然恬静。

作为杭州拥江发展、萧山深度融杭的桥头堡,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的核心区块,义桥镇在多重机遇叠加之下,美丽城镇建设的大幕已然拉开。近年来,义桥镇结合民生实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护山林、修生态、治水域,统筹推进山水林田系统治理,一揽子美丽载体工程,筑牢了生态安全屏障,扮靓了城镇颜值。

两个月前,“江河荟·浙江翠”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恢复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以点亮杭州“未来城市实践区”,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生态文明核心理念的践行和共同富裕的达成。

山水绕乡村,道路通四方,这里拥有天然的资源优势,这里大气、包容、开放……义桥正在推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