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41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家评审

更新时间:2021-11-17 09:28:2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近日,2021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已出,义桥镇包括杭州欣桥实业有限公司、杭州耀航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萧山荣丽布艺有限公司、杭州传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逸尔杉纺织有限公司、杭州东盛五金电器有限公司、杭州浦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红苹果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总计41家企业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家评审,新认定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风采

杭州传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东盛五金电器有限公司

杭州萧山荣丽布艺有限公司

杭州欣桥实业有限公司

杭州耀航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逸尔杉纺织有限公司

浙江红苹果电子有限公司

杭州浦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国家竞争力的生力军,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在认定中对企业的核心知识产权、研发和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组织管理水平、成长性指标等有着严格的审核要求,可以说是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最高荣誉之一。


今年以来,在义桥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区域发展办积极做好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尤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申报工作,2021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1家,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义桥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有88家。一是掌握一批名单,通过领导带队入企走访调研,结合企业技术水平实际与申报意向,摸排、掌握一批培育对象;二是发动一次培训,组织镇内意向企业参加由科技局主办的国高企认定相关业务培训,做好宣传和指导;三是做好一系列服务,扮演好企业与科技局之间的桥梁角色,为企业答疑解惑,做好报表填写、政策解读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下阶段,义桥镇将持续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一方面引导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加大投入,紧盯每年的申报时间,发动镇内名单库里的企业积极进行申报,做强做牢义桥镇科技创新基底;另一方面,对现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做好研发费报表填写指导、定期走访了解情况等服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保持良好的质量,不断擦亮“高新”这块金名片,助推义桥镇经济焕发新活力,“创智新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