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新型燃料、秋冬季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1-11-17 09:21:0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近日,义桥镇召开新型燃料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新型燃料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部署义桥镇下阶段新型燃料专项整治检查工作,要求各村社加强排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会后,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新型燃料整治要求,义桥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场所开展新型燃料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根据餐饮场所使用“新型燃料”现场检查要求一一对照检查,重点关注是否使用新型燃料、燃气是否渠道正规、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基本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转等情况,并要求存在问题的商户立整立改,做到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已检查新型燃料餐饮场所71家,发现2家餐饮场所有使用新型燃料的情况,已责令该餐饮场所整改。

目前,市面上的很多“新型燃料”没有产品质量标准和产品合格证明,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新型燃料的单位和个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安全生产、产品质量、消防、道路交通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责任和义务。

此外,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和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防疫责任压得更实、行动落得更快、措施抓得更紧,义桥镇进一步强化措施管控,就秋冬季进口冷链食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登记、扫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查看冷链食品出入库台账、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工作,并让各商家签订进口食用农产品经营企业承诺书。

目前,已签订承诺书112家,未发现有进口冷链食用农产品的现象。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