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履新一年新气象 | 义桥镇罗幕村:新风开新局 同奔共富路

更新时间:2021-11-17 09:18:1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义桥镇罗幕村地处永兴江、浦阳江、钱塘江三江交界南侧,有着“桥头堡”之称。但由于五村合并遗留问题等不良因素影响,地理位置优异的罗幕村反被贴上了“环境乱”“村风差”“发展慢”的标签,成了“后进生”。换届一年来,新一届村三委班子以“变”谋事,既破又立,坚持党建领航,突出问题导向,精准解题思路,同奔共富新路。

班子合心,焕发新面貌

思路更明晰。罗幕村党委明确以党建聚力、破局立新、同心共富为发展路径,牢记“初心不忘、尽责为民、树立新风、从我启领”誓言,带领党员以网格支部为单元,在美丽乡村、平安巡防、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带头示范,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队伍更优化。85后和90后班子成员创新思路,喊响“我爱罗幕、党员先行”口号,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据点,开展党史学习、志愿服务、红色宣讲等“线上+线下”活动。治理更阳光。村党委坚持讲纪律、守底线、严规矩,坚持“阳光治理”理念,用好“微信治村”平台,为基层治理插上“数智”翅膀。换届以来,党务、村务、财务特别是工程类事务做到应晒必晒。

村属微信号公示相关事务

定向发力,干出加速度

党员更积极。罗幕村党委以美丽乡村整治村创建破局,村干部率先主动拆除自家“一户多宅”,村党员带头整治,形成了班子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强大合力。今年以来,罗幕村已拆除各类违建26000平方米。村庄更美丽。针对“脏乱差”问题,新建、拓宽7条村级道路,新建停车场5000平方米、公园800平方米,新增室外健身广场一处、室外标准篮球场一个,完成污水管改造,全村环境逐渐“改头换面”。干群更和谐。罗幕村党委会同联村组走访群众、汇聚民意,坚持带案下访、实地接访、重点约访、专题走访、值班夜访“五访”机制。今年以来,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

各类乱象整治前后对比

向美而生,奔向共富路

经济更富裕。罗幕村党委积极谋划发展新路,盘活村级资产,出租旧办公楼、沿江滩地,大幅提高集体厂房租金,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达200万以上。文化更丰富。注重加大文娱设施建设力度,建设完善健身广场、罗幕公园、篮球场、足球场等场所,通过电影下村、送戏下乡进一步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生活更美好。解决西址埠征迁历史遗留问题,重点解决了西址埠征迁安置区块配套设施建设,片区群众生活实现质变。

西址埠征迁安置圆满完成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