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解读轨道交通的“站”与“未来城”,渔浦大讲堂高质量开讲

更新时间:2021-11-16 09:43:35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15日,义桥镇召开渔浦大讲堂,邀请杭州地铁集团开发公司规划设计部部长张莉为参会人员带来了题为《TOD——轨道交通的“站”与“未来城”》的精彩演讲。义桥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青年干部,三十强企业代表,全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

本次讲座,张莉围绕TOD的缘起与发展、轨道交通站(场)与“未来城”的关键要素、TOD的站城融合杭州探索之路三方面,结合发展实践,给我们带来了美国、新加坡、日本的TOD城市结构介绍以及涩谷站城一体开发的项目,讲述了TOD在日本的具体实现方法。最后她阐述了站城一体开发在杭州的实践与挑战。


地铁是义桥党员群众多年来最关心的一项民生问题,更是新时代义桥必将完成的答卷。今年,杭州地铁官方网站发布的《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环评公众意见征询》的通知,涉及义桥。此外,萧山交投公布5个待开发地铁上盖项目,其中四号区块,就是义桥地铁车辆段项目(红线范围面积998亩),该区块位于以前许贤初中附近,将践行PARK-TOD的开发模式,为城市TOD带来全新的前端探索经验。

通过本次讲座,参会人员将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筑梦共同富裕,成就美好未来,为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而不懈奋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