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杭州首个!义桥镇顺利通过摄影小镇市级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1-11-15 09:21:23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12日,市级摄影小镇考核验收组成员张友国、王芯克、钟黎明、戚向阳、董伟、安苹一行来到义桥,通过汇报交流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对义桥创建市级摄影小镇进行考核验收。义桥镇党委委员俞国龙陪同。

会上,镇党委委员俞国龙从历史传承、现实发展、广阔前景等三方面汇报了义桥镇创建市级摄影小镇的基本情况。

验收组对义桥镇创建市级摄影小镇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义桥镇具备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和浓厚的人文底蕴,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摄影文化的优势特色,注重将摄影和文化传承相结合,做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留影瞬间、写真时代。

会后,验收组对照考核标准,实地踏勘了里河老街、光影驿站、艺术之家、寺坞岭等地。

11月13日,在义桥镇召开“浙东这条河”摄影创作义桥点评会。卢广老师对学生摄影作品从构图、题材、图文进行点评,张友国、王芯克、钟黎明、戚向阳等老师提出了作品的创作思路以及纪实摄影碰到难道的解决方法,让现场的学员深受启发。

义桥周末摄影沙龙(现改为: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义桥镇分会)建立于20世纪80年代,是全省首个成立的摄影组织,拍摄了诸多关于义桥的人文影像。摄影组织成员多次受邀参加中共萧山市委宣传部、萧山市文联等组织的摄影采风活动,摄影作品多次刊登于新华社、学习强国等中央级媒体。

进入新时期以来,义桥镇为着力做好省市级摄影小镇创建工作,通过依托成立镇文联、强化摄影协会组织;吸引青年会员、提高协会水平;加大创作采风力度、争取多出精品等形式,不断提高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义桥镇分会的知名度。


目前,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义桥镇分会结合义桥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各类摄影创作活动,开展沙龙内部的培训班和比赛,聘请摄影专家进行培训,组织会员不定期外出进行摄影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各类摄影活动和摄影展,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会员的积极性。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