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萧山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一行来义桥调研

更新时间:2021-11-15 08:55:3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近日,区农合联理事长沃岳兴带队来义桥,重点调研义桥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农业副镇长提名候选人韩方平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琴丰葡萄专业合作社、杭州峡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义桥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对义桥镇农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义桥镇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特色鲜明,规模优势明显,产业链条齐全、增收效果良好,注重打造特色农业产品品牌,营造了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环境。下一步要加大品种改良、科研创新和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

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位于义桥镇丁家庄村皇天畈粮食生产功能区内,是杭州市萧山区粮油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合作社以现代农业为基石,健康食品产业为先导,以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在满足粮食收购订单的前提下,积极种植优质稻加工大米,以“合作社+公司+农户”为经营模式,在农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结合多年的种植经验,近几年连续获得省区级高产示范片建设先进单位。

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义桥镇徐童山下村,公司种植的品种有蓝莓、犁、水蜜桃、柑桔、樱桃、葡萄等。现已成为萧山区规模最大的鲜食蓝莓生产基地和萧山区拥有大规格苗木最多的基地之一,连续多年荣获“萧山区龙头企业”称号,并成功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审核、“绿色食品”认证审核和“浙江大学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的评选。

杭州琴丰葡萄专业合作社

杭州萧山琴丰家庭农场是以种植精品葡萄、火龙果和猕猴桃为主的家庭农场。农场位于勤里村,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绿化成荫。基地现种植有品牌葡萄“郁金香”“阳光玫瑰”和火龙果、猕猴桃。自有商标“芬勤”,连续获得萧山区第三四五届精品葡萄评比金奖,浙江省AAA级信用品牌家庭农场,萧山区果树产业协会理事单位,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等荣誉。

杭州峡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峡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果蔬菜育苗技术研发、饲料研发、蛋鸡养殖、花果树木种植、城镇绿化苗木、经济林苗木种植及销售、休闲农业观光等。公司属于萧山区农业龙头企业,所养殖的鸡及鸡蛋主要销售给周边超市及生活小区,所生产的鸡为公无害农产品,同时也是杭州市十大名鸡之一。公司所种植的“红美人”桔树口感非常好,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