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燃”情上演!义桥镇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2 10:48:5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11日,义桥镇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候选人陈钢,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姜立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镇城建副镇长提名候选人茹峰,镇各办室主任,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湘湖消防中队、义桥派出所、城管中队业务负责人,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以及来自机关、村社、专职消防、企业、物业、医院、学校、工地、寺庙、机埠等单位的50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共义桥镇委员会、义桥镇人民政府主办,镇总工会、平安办、区域发展办承办,杭州友耐工具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牢固树立风险防范和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工作质效。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宣布义桥镇2021年度消防技能大比武正式开始

领导共同启动消防宣传月活动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候选人陈钢讲话

陈钢表示,今年以来,义桥镇在消防安全工作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苦功夫,开创了工作新局面。陈钢指出,消防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消防工作永远在路上,下阶段义桥镇要把握工作契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加强教育培训,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完善防控体系,构建全民参与机制,通过采取“平台+职能所队+群防群治”的形式,建立社会化防控体系;落实主体责任,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各单位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定期自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姜立平讲话

姜立平表示,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消防、关心消防、支持消防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他表示,消防工作要坚守“人人、时时、事事、处处”八个字,从自我做起,牢记消防安全。

义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主持

镇第二专职消防队队员吴金波作为参赛代表表态发言

本次大比武活动共有油桶灭火、射水打靶两个项目,各参赛队根据顺序依次进行比赛。

// 射水打靶 //

// 油桶灭火 //

比赛过程中大家不仅有你争我赶的竞赛瞬间,更有精诚合作的团队表现,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

现场还设有消防知识展板区和有奖问答环节

颁奖环节

专业组优胜奖

渔浦社区消防中心站、义桥第一专职消防队

团队一等奖

杭州友耐工具有限公司一队、七里店村

团队二等奖

机关二队、渔浦社区久安物业公司队、富春村、蛟山村

团队三等奖

机关一队、杭州萧山美信装饰布厂队、渔浦小学队、杭州友耐工具有限公司二队、田丰村、徐童山下村、河西村、渔浦社区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