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督导组到义桥镇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更新时间:2021-11-11 14:11:4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9日,区第五督导组组长丁裕,副组长曹喆锋一行到义桥镇督查指导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等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组织委员汤旸,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高樑陪同。

区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就换届以来新一届村社班子整体运行和干部履职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山后村、西山村、云峰村、丁家庄村、罗幕村,通过深入村社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等方式,对义桥镇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掌握村社班子实际运行情况。

山后村

罗幕村

丁家庄村

西山村

云峰村

督导组还随机选择部分村民家庭就换届以来村社班子的整体运行状况开展走访、座谈。


自去年村社组织换届以来,义桥镇新一届村社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大幅提优、活力大幅提升、治理质效大幅提高,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村社组织换届成果,义桥镇聚焦“一肩挑”后村社组织运行与基层治理变革,通过“五查五看”,全面回顾、综合评估村社组织运行质效,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为村社干部精准画像,展现出定人定责、确保“看”有保障,搞好结合、确保“看”到实处,研判定策、确保“看”有实效等亮点特色,进一步抓深做实村社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

下阶段,义桥镇将以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增能为目的,强化监督、深挖潜力、注重培育,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水平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注入澎湃动力。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