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1-11-09 09:31:1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8日,义桥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对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换届选举任务。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组织委员、文书、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就贯彻落实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莫勤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真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努力交出换届选举工作义桥的高分答卷。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推动义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对这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凝聚智慧力量的重要基石。人大代表是群众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本次人大换届选举要把真正优秀的、把“政治有头脑、时间有保证、工作有热情、履职有能力”的代表选出来。

二是准确把握要求,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必须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保证代表选举工作的正确方向。

发扬人民民主。各选举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努力提高社会的知晓率、参与度,深入动员选民依法参加选举。

严格依法办事。这是维护换届选举工作公正性、合法性、严肃性的前提条件,要严格执行好《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相关规定。

强化宣传引导。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涉及地广、人多、选举单位数量多等客观情况,必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应登记尽登记,切实提高参选率和参选质量。

严明换届纪律。要加强全领域全过程监督,对换届风气不好、惩治违纪行为不力的,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三是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明确分工,形成合力。全镇上下要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广泛动员、高度重视,落实落细选举前的各项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精心组织,强化培训。选委会和各参选单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和相关政策法律知识的培训,使其熟悉和掌握选举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法定程序、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

弹好钢琴,强化统筹。各部门要努力做到换届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目标不变、工作不断。

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作换届选举工作部署

蔡雁围绕省市区文件要求,对做好这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整体安排,分析了具体问题,强调了工作原则和工作重点。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随后,义桥镇开展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从选民登记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方面对与会人员开展培训。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