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启动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更新时间:2021-11-09 09:22:3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最大限度地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市区有关部署安排,义桥于11月7日正式启动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迎接小萌娃们,缓解孩子们心里的紧张与害怕,义桥镇也是使出“十八般武艺”,让疫苗接种更加童趣十足,玩偶服饰、棒棒糖、勇敢者勋章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接种~

“好孩子,真勇敢!”“小妹妹不要怕,不痛的。”……在义桥镇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接种点现场,现场工作人员变身卡通玩偶,通过奖励棒棒糖、勋章等形式,以分散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为现场增添了欢乐气氛,缓解小朋友的不安情绪。

接种现场,义桥各小学分年段、分班级,规范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儿童身份证(或户口簿)、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有序排队进行接种。接种前,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位每名学生近期身体情况、有无食物药物过敏等。

完成信息采集后,小朋友们有序接种疫苗,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观察后,有序离场。

为了顺利开展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义桥镇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学校(幼儿园)、城管、派出所、湘南村村委会等多部门商讨细化接种方案,并以一校(园)一策的方案、分年级分时段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此,义桥还安排了4辆大巴车负责接送接种学生和陪同的家长往返各校园和方舱接种点。从7日至12日,义桥将以学生专场模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服务将覆盖辖区内的17所幼儿园和小学的8000多名自愿接种人群。

11月7日,义桥二小2000余名小学生在义桥镇新冠病毒疫苗方舱式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标志着我镇3-11周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接下来,还将对许贤幼儿园、御景蓝湾幼儿园、渔浦小学等12所学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为了让孩子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建立好家庭群体免疫屏障,提高全民防控水平,请全体义桥人高度重视适龄儿童的健康安全,让监护儿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给孩子多一层的保护!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