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来义桥调研宣传文化工作

更新时间:2021-11-08 10:55:3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1月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一行来义桥调研宣传文化工作,实地走访了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义桥里河文化老街、浙江当代油画院、新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杨岐社区智播汇直播基地等地。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委员俞国龙陪同。

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

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国具有较高声誉的古籍印刷专业厂家,其古籍印制技艺为杭州市非遗保护项目。十多年来,为国内的各家出版社、图书馆影印各种线装古籍善本、孤本、珍本等,累计达1000余万册。

周胜华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杭州萧山古籍印务有限公司古籍文化传承展示馆。周胜华对于古籍印务公司致力于建设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发保护古籍版本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企业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文创产品,释放新的活力。

义桥里河文化老街

地处浦阳江边的义桥里河文化老街,正在不断做强文化品牌,在持续更新升级印象老街的基础上,建设里河文化街,计划引入钱塘江诗词博物馆、三江书画社等项目,在传承和保护中重现渔浦文化肌理。

周胜华实地走访义桥里河文化老街,了解里河文化老街的历史、文化、招商引资、文化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周胜华表示,里河文化老街建设要注重将历史文化和现代产业发展方向相融合,构建特色、健康、持续发展之路。

新坝村

新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占地800平方米,二层现代式建筑,是村民的精神家园和“美丽乡村”的地标建筑。

在美丽乡村新坝村内,庭院有趣、节点成景,周胜华先后走访了浙江当代油画院和新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感受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周胜华指出,义桥镇要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开展多形式、常态长效、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好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智播汇直播基地

智播汇直播基地总建筑面积约7200方,设有近200间直播间,旨在打造直播行业线下赋能服务产业基地,集聚货源、品牌、人才、配套服务等资源,发挥聚合优势,追求 快速、直效、共享、链接的空间价值,助力每一个落户智播汇的商家,携手打造无限可能的共创平台。

在杨岐社区智播汇直播基地,周胜华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在品牌建设、人员管理、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希望基地能够在吸纳社会更多优秀主播达人直播带货的基础上,同时更多地为义桥镇提升地方经济实力、增强文化影响力作出贡献。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