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铭初心、担使命、勇作为!义桥镇召开工作点评会

更新时间:2021-11-08 10:46:4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了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11月3日,义桥镇召开工作点评会。义桥镇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各联村组长、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对今年以来义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全镇上下干出了行动至上的风采,彰显了敢于克难的担当,书写了一心为民的情怀。同时也要认识到民生实事推进仍需加快、年度考核出彩更需努力、信访维稳压力依然巨大、队伍建设任重道远等问题。

就下阶段工作,莫勤恒就七个字进行强调:

真经的“经”

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学”好经验,取好真“经”,全镇上下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多向先进人物学习,更好地借鉴和应用、思考和分析,进一步推动义桥下阶段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镜子的“镜”

工作中要时常“照镜子”,看到自身的优势,剖析存在的问题,做到对标对表找差距,强优补弱提质效,更好地推动义桥的各项工作。

静心的“静”

要静下心来,谋划好全局的工作、分析好当前的工作,解决好义桥目前存在的各项问题,戒骄戒躁、理清思路,将精力投入到义桥发展建设中。

敬业的“敬”

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上,都要积极主动、尽善尽美、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地履行岗位职责,在担当作为中体现自身价值、展现自我风采。

竞争的“竞”

要勇于竞争、乐于争先,在争先创优中,激发工作热情、鼓足工作干劲、创新工作方法,推动义桥各项工作赶超跨越。

干净的“净”

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能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时刻远离法纪红线。各分管领导、各办室主任、各村社书记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融入到业务中去。

近期的“近”

近期要做好疫情防控、能源双控等各项稳定工作,抓紧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完成年底考核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收官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镇党委副书记、提名镇长候选人陈钢主持会议,并强调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一是在综合考评上要下功夫。

各部门、村社要清理条线、补足短板,按照年底考核目标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重视短板弱项的整改提升措施;要向上沟通、守住长板,注重把控工作过程,坚持强优补短并重;要全力冲刺、争取加分,继续保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态势,全力冲刺年终目标。

二是在重点项目上要下功夫。

目前正是冲刺“全年红”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民生实事、疫情防控、美丽建设、村级经济、社会稳定等重大项目,要对照“高分报表”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抢抓项目进度,确保每个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在明年工作谋划上下功夫。

要认真思考“今年做了什么?明年要做什么?”两大问题,对于今年的工作,要再总结、再梳理、再落实,针对明年的各项工作,要再挖潜、再谋划、再提升,围绕具体工作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增强大局意识,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就明年的工作目标,陈钢表示全镇上下要抓好城镇规划的顶层设计、社会治理的网格管理、意识形态的人文环境,奋力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就三季度工作进行点评

各分管领导布置近期工作

各村社书记作工作汇报

接下来,义桥镇将以“勇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严格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找差距、攻弱项、补短板,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