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及省市级媒体走进义桥,探寻农村污水治理助力共同富裕“新”途径

更新时间:2021-11-01 09:26:5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0月29日,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网、央广网、中国日报、文汇报、求是小康杂志社、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中央及省市级主要媒体记者在市建委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义桥镇参观农村污水治理情况。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陪同。

在义桥镇潘山净水公园内,采风团通过听取介绍和现场实地走访等方式,查看了污水处理终端设施,详细了解义桥镇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工艺技术、管网配套收集系统、设施建设情况、运行维护模式、资源利用以及净水公园的模式和理念等内容。义桥镇探索的农村污水治理助力共同富裕“新”途径获得了中央及省市级媒体的点赞。

潘山净水公园

潘山净水公园旨在打造农村污水终端与水塘、湿地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公园,持续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以水生态循环模式,将终端--净水生态沟--景观水塘--中水回用有机结合,处理后的水用于公厕冲厕,共享洗涤,绿化浇灌,山地田园滴灌。


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关系到百姓民生,义桥镇通过养富生态资本,再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境,今年以来,义桥镇积极探索农村污水治理建设新路径,形成了“可操作、易管理、有效果”的农村污水治理方法。接下来,义桥镇建立常态运维机制,充分发挥污水处理设备的最大社会效益,在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让治水美景助力共同富裕!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