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边的义生军(九)青春韶华写忠诚,曹陈超

更新时间:2021-10-25 09:06:1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他们,是三江口的磐石;他们,是风雨中的坚守;他们,是给夜归人的一盏明灯;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义桥青年生力军。本期,我们要讲述义生军曹陈超青春韶华写忠诚的故事。

2018年9月,刚刚考上大学的曹陈超同志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成为了边防某旅的一员。在军旅生涯中,他一直秉承着艰苦奋斗的原则,在战斗岗位上兢兢业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六个月的新兵连生活中,曹陈超同志通过不懈地努力与奋斗,磨砺自己的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成功地从一名结束高考的学生过渡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并且获得了训练基地颁发的优秀新兵的称号。下连之后,即使已经成为了老兵连队的一份子,他仍然能够坚持自我,没有松懈,赢得了连首长的称赞。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他坦言也曾有过畏缩的心理波动,但是一想到家中长辈的期望以及部队班长的教导,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最终能够淡然面对。在成为上等兵后,曹陈超同志被连队推荐参加了单位组织的预提军士培训,在集训队中,他不能算是拔尖的那一批人,但是通过努力学习新的内容,不断提升自我,在最终考核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0年9月,曹陈超同志选择从部队退伍回到地方,重回大学生活。再一次回到校园,已经有了一些陌生感,和周围同学也好像有了一些代沟,但是通过在部队学到的优秀品质,他很快融入了集体,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并且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被票选为班里的纪律委员,负责班中的一些重要事务。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积极承担班里的事项,起到带头作用,带领班中男生为班级作贡献。

曹陈超部队生活照

曹陈超部队生活照

一起来看看曹陈超的个人感悟~

从小受到军旅题材影视作品的熏陶,参军入伍一直是我的梦想。高考毕业后有了这个机会,我也抓住了,圆了小时候的梦想。刚刚入伍的时候,发现部队远没有电视上那么轻松,但我觉得既然来了就一定要做好,才能不负此行,才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退伍之后再次步入校园,担心自己能否融入其中,不过还是要感谢部队,教给了我许多优秀的意志品质,让我能够快速加入集体。虽然现在已经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我要利用自己两年所学,在新的环境中发光发热,继续奉献,不求荣誉,只为不愧对心中的信念。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