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馈赠诗集传递美好,义桥再次“诗”名远播

更新时间:2021-10-20 09:10:4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一本书籍就像一颗种子,种子扎到土壤中,新生命就诞生,当我们看不到种子时,它已变成了参天大树,文化如同种子,是潜移默化的。

近日,诗友朱超范出资,以义桥镇“中华诗词渔浦研究创作基地”名义,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诗词学会及各诗词组织,以及浙江省各地市诗词学会馈赠《浙路诗心——浙江诗路作品精读》及其它诗词读本,截至今日,馈赠数量近4000册,反响不小,深获好评,使浙东唐诗之路起点——渔浦在全国各地诗界声名远播,影响进一步扩大,“渔浦”这块国家级的诗词文化金字招牌被进一步擦亮弘扬。

《浙路诗心——浙江诗路作品精读》由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指导编写,浙师大博导葛永海教授主编,浙江省11个市地的诗词专家、语文教研员和特级教师参与编写,是“浙江诗词大会”指导用书。

朱超范:号於越散人,别署渔浦痴叟,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浙江诗词与楹联学会理事,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野草诗社副社长,鸿雪诗词顾问,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近年著述《凤岭吟笺》、湘湖、西湖、钱江、浙东唐诗之路各五百咏以及《砥砺吟行》、《於越散人吟草》、《秋声吟稿》、《四时吟稿》等诗词十余部。作品散见于《中华诗词》、《对联》、《诗刊》、《中华辞赋》、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民晚报等刊物及百度、“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

书籍传递文化力量,希望送出一本好书,感染一位读者,让更多的人了解“渔浦”文化。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