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重阳慰问送祝福,百岁老人笑开颜

更新时间:2021-10-14 09:04:2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文卫副镇长祝仙祥走访慰问辖区内的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在义桥镇湘南村,看到百岁老人邵文荣精神矍铄、身体硬朗,日常生活得到儿女们的悉心照料,莫勤恒十分欣慰。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一定要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让他们在幸福的生活中安度晚年。

人生百年,曰期颐。在每年重阳节前夕,杭州市人民政府委托西泠印社,为每位新满百岁的杭州老人定制了“期颐之贺”印章一枚,作为纪念。今年,义桥镇又有5位百岁老人收到了赠印。

在民丰村百岁老人华彩仙家中,莫勤恒深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饮食习惯等,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并为老人送上“期颐之贺”印章。同时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关爱老人,嘱咐老人的儿女们要多尽孝心,悉心照顾好老人。


“老人家身体怎么样?”“平时有出门活动么?”在罗幕村百岁老人姜笑仙家中,莫勤恒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求、所盼,为百岁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期颐之贺”印章,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享受晚年生活。

据悉,目前义桥镇共有百岁老人11位,今年新增百岁老人5位。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健康事业是义桥镇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义桥镇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老龄健康事业,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过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