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170位!义桥镇上榜2021年全国千强镇名单

更新时间:2021-10-11 14:43:1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2021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名单公布,义桥镇榜上有名,列170位!

9月28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布了《2021年全国千强镇名单》,权威指数爆表!

考虑数据的可得性和可比性,“全国千强镇”主要考量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固定资本形成净额、营业面积50平方米及以上超市数、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

义桥镇地处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杭州拥江发展南启规划的桥头堡,杭州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发展新高地。自改革开放以来,义桥进入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被誉为“中国五金之乡”“中国床垫布之乡”,去年还成功创建浙江省乡镇当中唯一的“中华诗词之乡”。

近年来,义桥镇坚持“环境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三大战略,努力塑造山水新都市标识,打造创智新高地名片,涵养渔浦新义桥气质。

★ 格局坐标 ★

塑造山水新都市新标识

作为未来城市的实践地,义桥做优北城、西苑、南业三大规划布局,重塑城市与乡村、创新与创业、生产与生活的关系,构筑“城-江-村”的空间形态,围绕城产人融合,让“城”的都市繁华和“郊”的乡村野趣交相辉映。

★ 产业坐标★

打造创智新高地新名片

义桥正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亩均论英雄”行动,着力构建创新创业的微生态。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空间优势,坚持创新驱动,使新兴产业培育引进跑出加速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焕发新生机。今年1至6月,义桥财政总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43.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4.2%;规上高新增加值增长22.9%;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长15.7%。

★ 人文坐标 ★

涵养渔浦新义桥新气质

义桥镇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渔浦文化的深厚底蕴,义桥持续推动文化浸润,如今已涵养出大气、包容、开放的气质。同时坚持建管结合,创新深化工作举措,将党建文化有机融入社区邻里中心,探索小城镇环境和风貌长效管理办法。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