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时代竞速 义桥智造| 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数字经济篇④

时间:2021-10-09 09:03:58   来源:萧山义桥   

开栏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委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义桥镇特推出“时代竞速 义桥智造”专栏,讲述义桥的企业故事、弘扬奋斗精神、擦亮义桥经济发展的“金名片”。“时代竞速 义桥智造”专栏以图文等形式每期介绍2家数字经济企业或工业经济企业。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杭州协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和杭州传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协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概况 :该公司由多名海外归国技术人员创立于2012年,获得国内著名投资机构投资,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池管理、电池系统和梯次利用技术开发、生产和运营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主研发并量产了主动均衡控制芯片,填补了行业领域空白。

主营业务 :公司产品线包含适用于电动汽车、储能、二轮车、后备电源的电池管理系统和主动均衡系统、大规模储能系统、户用风光电储能系统、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整体解决方案等。

(1)储能系统产品:储能系统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目前已累计完成1.5GWh的储能系统建设,市场占有率业内领先;

(2)动力BMS:为共享行业龙头哈啰出行定制高端二轮车BMS,2021年出货超过50万套。累计完成电动乘用车、电动大巴车后装主动均衡管理系统出货量超1万余辆,市场占有率第一。

(3)电池梯级利用:2019年被浙江省经信委选为浙江省唯一梯次利用试点企业。公司关键技术研究、设备研制及工程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并在多个项目中得到验证,填补了退役电池在梯次利用领域的空白,在行业内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杭州传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概况 :该公司于2019年8月投产,拥有知识产权25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7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主要针对传统制造业的低效生产设备,运用台湾自动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提供数字化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行一体性自动化改造升级,降本增效,实现产线可视化管理,提升中小企业传统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帮助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针对传统制造业的低效生产设备,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自动化设备、自动上下料输送线、机器视觉检测设备、自动上下料输送线、全自动检测生产产线、自动化送料机、自动化模具等以及提供数字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运用台湾自动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进行一体的创新性自动化改造升级设备对传统制造生产线评估与策划、研发制造、帮助中小型企业分步实现标准化、自动化、柔性化,打造数字互联网工厂,通过优化企业管理方式和业务流程来满足客户需求,填补中小企业自动化针对性设备服务的空白。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