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庆乐不停,带你玩遍义桥!

更新时间:2021-10-03 17:5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义桥镇,也有值得去走走的地方。平时工作很忙,只能在朋友圈神游,那么这个假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去看看我们的小镇,不管是历史文化街区,还是新开发的公园景点,带着一颗快乐的心出发,总会有一份美丽的遇见,去想去的地方拍几张照打个卡,或是和家人朋友坐下来喝个茶聊个天,随心所欲过个节日也很好!

自然生态游

渔浦诗意林

位于浦阳江畔的渔浦诗意林公园,是渔浦古渡的所在地。诗意林是古香古色的中式园林,游玩其中,雕塑与林木交相辉映,刻着古诗的石碑点缀在草地间,大家可以在这里探寻孟浩然笔下“日出气象分,始知江湖阔”的壮丽景象。

浦阳江绿道

景色秀丽的浦阳江畔,一条绿道穿行在如画般的风景里,律动在义桥大地上,义桥镇将绿道建设和水系建设进行缝合,通过江、滩、道的有机结合,串联自然山水、构筑生态网络,沿江堤建设休闲绿道,可以让群众在享受慢生活的同时体味文化。

“美丽滩地”特色项目

粉黛草“打卡点”位于义桥老大桥旁,义桥镇结合美丽河湖发展规划,借助浦阳江的自然优势,打造出自然风光与人工相结合的景点,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是一个免费对外开放的“拍照打卡点”,十月的粉黛草给义桥平添了几分姿色!

义桥寺坞岭

义桥镇寺坞岭位于萧山区和富阳区的交界处,三面临江,这里是远眺三江口风光的最佳点之一,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风景可以尽收眼底。登上望江阁,可以一览寺坞岭日出、寺坞岭云海等自然风光。

历史文化游

义桥东方文化园景区

园区以周易八卦布局,儒、释、道三家建筑同构,有千年古刹杨岐禅寺、大气磅礴观音显圣、美轮美奂华藏世界、金碧辉煌万佛地宫、如幻如梦道苑天宫、凌霄福地玉皇阁,还有2728米的彩绘文化艺术长廊贯穿全园,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休闲业态。

浙江当代油画院

浙江当代油画院跨江而来落户于义桥镇新坝村,义桥的文化和美景为画家们提供了诸多的创作灵感。它不仅为义桥文创产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同时也推动了义桥文创产业向多样性、高质量发展。浙江当代油画院是浙江省文化旅游厅指导下的唯一一个经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批准的省级油画院,画院聚集了全省、全国乃至国际上都很有影响力的众多优秀油画家。

新坝村

新坝村是一个坚持铸魂与塑形并重,打造颜值内涵兼具、文化产业并存的美丽乡村。以美丽庭院、美丽池塘为点,美丽道路为线,点线成面,“美元素”随处可见。此外,新坝村深挖优秀文化,厚植文化底蕴,广泛收集整理人文典故、风俗人情、历史沿革等资料,村内有盐驿公园、节孝公园等点位,大家可以闲步在村内,亲身感受文化魅力。

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

位于义桥镇昇光村的义桥革命历史纪念馆,由何家桥李氏老宅改建而成,这座老宅建于清末民初。目前,这里是义桥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科普及的主要阵地,馆内以图文和实物等形式,系统展示了义桥光辉的革命历史、义桥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早期共青团萧山县代表会议会址。

义桥镇横筑塘横塘牛埭遗址

横塘棹歌为“古湘湖八景” 之一,在湘东村的横筑塘牛埭旧址一带。古代记载塘上满载黄竹,蔚然成林,故称黄竹塘,现村中尚保存一座古代牛埭。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