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迎国庆,治拥堵,护安全,保通畅”交通治理行动

更新时间:2021-09-30 09:22:0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临近国庆假期,为保障节日期间全镇交通运输环境秩序良好、安全有序,义桥镇平安办联合义桥派出所、义桥镇城管中队高标准、严措施,周密部署,全力抓好抓严抓实道路交通治理工作,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重点路段、重点整治

执法人员在全镇范围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以及重点道路管控。严查机动车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违法行为。

严查整治车辆违停现象

对电动自行车进行专项整治

开展渣土车治理行动

测酒驾

据统计,在今年9月份,义桥派出所、义桥城管中队、交通劝导员等现场总计纠违1861辆、查扣车辆64辆、立案查处工程渣土类案件11起,处罚电瓶车1500辆左右。张贴违停温馨告知单及违停贴单120余起。

早晚高峰、有序治堵

为缓解早晚高峰期间义桥镇重点路段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对几个堵点一直保持密切关注,早晚高峰都会投入较大警力对这些路段的过往车辆进行疏导,避免出现通行车辆需等待3个及以上红绿灯的严重拥堵现象,同时也会利用工作图监控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远程执法。

早晚高峰治理

远程执法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安全宣教进村社,充分利用各村社交治站,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及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进行教育劝导,持续营造交通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

安全宣传进学校,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和家长介绍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自行车交通安全、一盔一带等知识,并结合典型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事故造成的原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安全宣传在身边,在主要路口、路段和重点时段,交通劝导员重点对沿路过往的行人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道路隐患治理


据悉,9月重点人员宣教409人,隐患点治理农村道路“五个一”105处,斑马线治理5处,其他隐患治理76处。

义桥镇人民政府特别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遵章驾驶,大家齐努力,共同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