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吴毓娟调研义桥“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26 09:17:2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9月24日,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处处长吴毓娟带队赴义桥镇2家企业调研走访,指导“隐形冠军”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区经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义桥镇党委委员常彬彬陪同调研。

△实地走访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

△实地走访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吴毓娟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参观样品间和开展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专业化生产情况。

座谈会上,吴毓娟从“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的背景由来,认定条件,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以及杭州市隐形冠军企业的典型案例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义桥镇两家企业做培育入库指导。同时还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申报工作遇到的难题,并进行详细解答。

近年来,义桥镇不断鼓励辖区企业深耕于专业领域精细化发展,做精做优核心产品并持续优化服务,目前已有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2家、杭州市“隐形冠军”培育企业1家。下阶段,义桥镇将继续深入挖掘行业内具有培育潜力的优质领军企业,并向市、区两级申报,协助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企业梯队。

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中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座椅底盘生产企业之一,全球占有率约20%左右,公司生产的转椅底盘系列产品的主要应用性能技术指标已达到了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现有转椅底盘型号200多种,五星脚20多种,每个系列的产品都通过BIFMA、TUV、EN 、AFRDI、BS、BV、SGS等标准并都拥有专利,所有底盘由美国联邦保险股份公司承保。产品畅销国内外,与国外知名办公家具集团和国内知名办公家具企业建立了稳定的配套体系。

公司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检测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中心、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杭州市百强企业,各类机械加工、检测设备齐全,有加工中心、数控车床、自动焊机及办公椅耐久测试、冲击测试、强度拉力测试等先进生产测试设备,产品质量过硬,研发创新能力在全国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

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位于杭州萧山义桥镇湘南村,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套筒工具研发生产的民营科技型企业。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每年有5-7个新产品输出,无论在生产量、销售量、产品质量方面都名列国内同行前茅。公司主导产品包括高性能套筒工具、防脱落齿形套筒、高性能气动万向套筒等,产品畅销国内,远销欧美、北美洲。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套筒研发生产单位,是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是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工具五金分会理事单位,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具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团体会员,被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型企业、杭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是世界最大专业工具及设备制造商之一的美国实耐宝公司的优质服务供应商。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