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呼我为,中秋节前义桥镇又一家老年食堂开业啦!

更新时间:2021-09-22 09:16:1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内老年人群,解决平时用餐问题,新坝村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办好“开门一件事”。9月20日,经过前期筹备,“佬好来新坝长者膳厅”正式启动运营。老人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就餐服务。

9月20日是开业第一天,正值中秋节前夕,食堂为现场就餐的老人贴心准备了月饼和水果,提前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我们村终于有自己的老年食堂了,以后吃饭不用愁了。”张叔叔就住在老年食堂附近,已经70多岁了,“年龄大吃得少,每天都在为吃什么饭发愁,最盼望的就是村里有个老年食堂,这下可好了,这个老年食堂解决了我们老年人吃饭的一大难题。”

据新坝村“佬好来新坝长者膳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食堂对老年人优惠折扣力度大,对不同年龄段的就餐人员量身定做了三种不同价位的就餐标准(70周岁以上人员每餐八元;80周岁以上人员每餐五元;90周岁以上人员每餐三元)。

据悉,新坝村对原上埠片村委办公楼进行改造,打造农村老年食堂——“佬好来新坝长者膳厅”,占地面积350平方,通过“明厨亮灶”的方式为辖区老人提供贴心、放心、暖心的服务,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新坝村“佬好来新坝长者膳厅”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 11:00-12:00(节假日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食堂实行餐券就餐制,每天有一荤两素一汤,且菜式会每日更新、每周换新,以酥软易消化的食物为主。老年食堂的厨房还实现了全透明,食品卫生情况一目了然。

老年食堂的创办与运营,让新坝村为民办实事增加了一块新的服务内容,让“党建+为民服务+社会治理”有了一个更明确的着力点,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