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义桥“清蜂侠”点赞!

更新时间:2021-09-14 09:28:36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近日,义桥消防站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义桥一住宅有马蜂窝,急需救援。当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就看到一个比排球稍大的马蜂窝悬挂在二楼转角,中间还隔了个玻璃阳光房,直接处理难度系数很大,马蜂随时可能向居民发起攻击,严重威胁着居民的人身安全。消防员了解情况后,为防止马蜂伤害现场人员,立即制定解决方案,决定直接搭梯子站在玻璃阳光房上处理。

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上防蜂服装,其余队员对其进行保护和协助,一会儿的功夫,就把这个巨型马蜂窝顺利清除了。全体队员集合整理器材并且安全归队。

温馨提醒:马蜂通常会选择一些通风较好、有充足光照、还能挡风避雨的地方筑巢,如阳台、屋檐等。市民遇到马蜂窝时不必惊慌,只要在蜂窝处放上有强烈刺鼻气味的物品,就能让它逃之夭夭,到了冬天马蜂也会销声匿迹,且废除的蜂巢不会再作第二次使用。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