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好教育,感谢有你!义桥镇座谈慰问暖师心

更新时间:2021-09-13 09:23:13    内容来源:   

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的到来,聚焦尊师重教,共同推进义桥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义桥镇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组织委员瞿艳华,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文卫副镇长祝仙祥,相关部门负责人,镇内各校(园)长、优秀教师代表、镇属民办学校代表、指导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在会上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更是民族大计、民生大计。近年来义桥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完成了新一轮教育奖励基金提质扩面工程,建设了一批美好项目,引进了一批美好资源,构筑了一个美好平台,成立了一个美好联盟,打造了一批美好校园。在“美好教育”上的发展成绩是喜人的,值得充分肯定的。

莫勤恒提出,义桥资源配置要实现新提升,教师队伍要迸发新活力,教育特色要实现新跨越。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做合格的教育家;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坚守情怀,做淡薄名利的激情燃烧者。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坚守的教育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适应形势和要求,用专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辛勤的汗水,谱写属于义桥教师的出彩人生。

文卫副镇长祝仙祥主持会议

会上,临浦教育指导中心汇报了义桥2020学年义桥教育总体发展情况及展望。

各校(园)长总结了本校(园)2021年上半年美好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从教育环境优化、教师队伍提质、教学本领提升、家校协作深入等方面做了汇报。尤其是“双减”工作实施,学校面临新的挑战,各中小学校均积极做好了应对计划,确保完美过渡。

心系教育,情暖园丁!9月10日,义桥镇开展了教师节慰问活动。

慰问组实地查看了镇内各学校教学楼现状及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负责人对学校基本情况及教育发展规划的介绍。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颁发奖金及荣誉证书。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祝广大教师节日快乐!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