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迎来市级考核验收

更新时间:2021-09-10 08:45:20    内容来源:   

9月9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创建考评组徐升雁、严磊、王洁等一行来到义桥镇,对义桥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验收组实地检查了“10+X”点位,并对义桥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进行专题指导。

区美镇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区美镇办美丽城镇分管负责人范军亮,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等陪同。

验收组观看了义桥镇美丽城镇创建宣传片,听取了义桥镇关于美丽城镇创建的情况汇报。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汇报义桥镇美丽城镇创建的情况。

莫勤恒围绕“从‘诗词美’迈向‘发展美’”“从‘局域美’迈向‘全域美’”“从‘当下美’迈向‘未来美’”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义桥创建工作的优势特点,做法亮点及感悟。他表示,下一步义桥将以此次验收为新起点,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力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奋力打造未来城市实践样板。

随后,验收组分为组长组、A组和B组,分别对三条线路上的点位开展实地考核,详细听取相关点位的介绍,认真检查义桥镇美丽城镇创建成果。

组长组

A组

B组

同心同德建设美丽城镇

群策群力共创美好义桥

义桥地处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交汇之处,是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的核心板块。近年来,义桥紧紧围绕“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的定位目标,坚持“生态优先、产业优先、配套优先”原则,以美丽城镇创建为总抓手、总载体,提升城镇能级、拓展城镇格局,奋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硬核力量。

义桥锚定格局坐标,塑造山水新都市新标识。通过城市提质、集镇融合、乡村振兴等路径,打造从生产到生活的“最美”系列作品,让义桥由内而外、由表及里的涅槃重生。

校准产业坐标,打造创智新高地新名片。借力美丽城镇创建,义桥推动产业转型、产业创新和产业运营,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功能,努力实现义桥经济的二次腾飞。

擦亮文化坐标,涵养渔浦新义桥新气质。在建设过程中,义桥着力做好管理优化、队伍优化、素质优化三篇文章,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治理模式,提升城市文明,深挖和弘扬渔浦文化,让大气、包容、开放的渔浦文化,逐步成为义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内涵。

通过三个全新坐标,义桥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在山水生态、都市乡村、产业创智、数智治理、渔浦文化、改革创新、幸福生活等七大领域发生蝶变,让美丽一路绽放。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