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1-09-07 09:05:45    内容来源:   

9月6日上午,义桥镇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义桥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萧山区委党史研究室(区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萧山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萧山区历史学会会长汪志华为与会人员带来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的精彩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绩,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

汪志华结合历史背景、具体事件,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等“三个逻辑”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九个必须”的重要意义;围绕“七个一”内容,从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代表人物出发,深入阐释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道路上坚定前行;以图文形式串联起波澜壮阔的“百年萧山·党史印迹”,讲述了萧山人民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奋斗历史。

镇党委组织委员瞿艳华主持会议。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帮助与会人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百年只有序章,未来必将可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持知行合一,为义桥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