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装修垃圾该如何处理?义桥出台专项工作方案准备这么做……

更新时间:2021-09-03 09:24:28    内容来源:   

随着义桥镇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旧房建筑拆除及建筑物装修所产生的垃圾逐年增长。这些垃圾的产生、处理和清运成了城市发展进程中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装修垃圾管理,规范装修垃圾处置,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管理有序的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监管体系,义桥镇研究制定了《装修垃圾处置专项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各村社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清运单位进行规范清运,清运车辆经审批后负责将装修垃圾按照指定的时间指定的路线,运输到指定中转场或消纳场所进行统一综合性处置,通过镇级智慧监管平台,从审批、收运、处置几个方面对装修垃圾处置全过程进行监管。

9月2日,义桥镇召开装修垃圾处置专项工作会议。各村社区卫生管理员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就全镇装修垃圾集中收运处置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落实源头管理、完善设施设置、规范清运管理、集中规范处置、加强日常监管,力争到2021年底,全镇装修垃圾规范化收运处置基本实现全覆盖,初步建立源头分类投放、中途规范收运、末端资源化处置的装修垃圾闭环处理体系,逐步实现“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规范、执法查处严格”的管理目标。

目前,义桥镇已完成对各村社整体情况的摸排调查,统计智能箱体数量,结合各村社实际制定一村社一方案。同时正积极组建管理队伍,制定相关配套政策,逐步完善装修垃圾智能箱体及相关配套清运车辆的配置,全面有序推进装修垃圾规范收运处置,完成智能箱体智慧系统建设并按要求接入区级平台。

据悉,下一步,镇城建办将联合各相关执法部门负责辖区内的装修垃圾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专项执法或联合执法,加大对偷倒乱倒、非法外运等各类违法违规处置装修垃圾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装修垃圾清运车辆抛洒滴漏行为的查处力度。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