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30 09:26:39    内容来源:   

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有效解决我镇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治安等突出安全问题,8月27日,义桥镇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相关职能办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讲话

朱君丽表示,今年上半年义桥镇综治维稳指标总体表现良好,但是仍存在诸多不足,就下阶段义桥镇平安建设工作,朱君丽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正确认识新时代维护社会稳定的复杂性、重要性,认真梳理群众突出矛盾,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工作开展上再务实,要主动担当,在辖区范围内做好组织动员和宣传发动,扎实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讲话

周银海充分肯定了义桥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表示,关于各项平安建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充分认识建设平安义桥工作大格局的重要意义;要细化分工抓落实,各成员要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优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传内容,提升辖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镇平安办主任吴汉成主持会议,镇平安办副主任桑步天就《义桥镇高层建筑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随后,召开“平安村社——在线消防站”培训会,杭州竟火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高层建筑、小微企业等数据驾驶舱系统。

下阶段,义桥镇将以安全为底线,清除与高层建筑房屋使用性质不符的业态,尤其以高层“类住宅”“长租公寓”为重点整治对象,包括已建成未投入使用涉嫌违规的高层建筑,依法联合有关职能部门,消除重大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规范管理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平安义桥”建设再出佳绩。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