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人大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27 09:38:24    内容来源: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义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深入开展。8月26日,义桥镇人大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活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部分人大代表,6个美丽乡村提升村的联片领导、指导领导、联村组长、村书记,特邀专家,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代表们分成三组视察义桥、湘南、民丰、河西、昇光、復兴6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现场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布局、实施进度、生产发展、资金使用和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变化等情况,并积极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

第一组

第二组

第三组

随后,在镇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表示,本次人大视察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镇上下要对标对表、相互促进、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再鼓鼓劲、加加压,确保高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就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肯定成绩,进一步提升三个认识。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升适应新形势、转变新理念的认识,提升美丽乡村全过程工作任务的认识,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二是正视问题,进一步凝聚三个力量。目前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高、项目推进不平衡等问题,要通过凝聚党员、村民代表、群众等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凝聚村三委、监理、施工、设计、管理人员等力量,一线办公、互相配合;凝聚领导小组、联片联村、人大、纪委等指导力量,形成合力、强化决策,确保美丽乡村圆满完成。

三是统筹推进,进一步抓好三个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倒排计划、合力推进,做好当前管理;要提前谋划验收线路、准备验收资料,做好验收管理;要统筹现有资源利用,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及早谋划后续管理,做好长效管理。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讲话

会上,张波就六个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现状进行点评,并表示下阶段各村要搞好卫生,清除房前屋后堆积物,拆除违章建筑,注重田相整理和道路两侧环境整治;要讲好故事,美丽乡村建设要融入特色文化,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要建好项目,注重造血功能、长效保洁和现场管理。

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讲话

蔡雁在会上表示,美丽乡村全域整治、工程质量和进度是本次督查活动的重点。在督查过程中全体人员开展了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收获了颇多良好的意见建议,对此,蔡雁对镇村干部、施工单位前期的努力,和参会人大代表和受邀专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人大督查活动将着眼于为下一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鼓劲,施加压力,添加动力,为支持政府、村社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各小组代表汇报现场查看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讲体会,对义桥镇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交流学习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和亮点举措,提出了要深入挖掘文化要素,提升建设质量标准、补齐长效管护问题的短板等意见建议。

特邀专家就义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讲评

六个美丽乡村提升村村书记、各施工单位汇报工程进展情况。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