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智能制造“面对面”把脉问诊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27 09:33:33    内容来源:   

为加快义桥镇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助力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 8月26日下午,义桥镇开展智能制造“面对面”问诊把脉活动。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义桥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镇党委委员常彬彬,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区经信局智能制造负责人,义桥镇本地优秀企业、新建项目负责人,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商友成科技、汇云鼎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将为有意向开展智能制造的企业和新建项目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智能制造部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协助企业努力打造义桥镇智能制造的“精品亮点”。

实地走访调研

活动先后走访参观了杭州宏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项目和杭州杨氏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项目,对企业智能制造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进行现场指导。

现场查看订单进度看板,实时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现场查看企业工业生产流水线,了解企业智能制造情况。

智能制造“面对面”把脉问诊座谈会

义桥镇党委委员、工业副镇长胡国柱讲话

胡国柱指出,企业在智能化改造中要有三颗心。

一是要有一颗抬头望路、时不我待,勇于开展数字化赋能的迫切之心,各企业要逐步改变传统的模式,抓住数智改造的春风,做到发展快人一步。

二是要有一颗低头拉车、埋头做事,善于实践数字化改造的耐烦之心,当前企业智能化发展仍处于探索之中,但是只要坚持逐步推动,终究会实现成功。

三是要有一颗爬坡越坎、滚石上山,勤于推进数字化建设的恒久之心,企业数智化改革不仅仅要在生产领域,更要运用到企业管理生产的方方面面。

杭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秘书长姚晓华发言

区经信局智能制造科科长施肖峰对萧山区智能制造顶层设计、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并对义桥智能制造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来自友成科技、汇云鼎两家工程服务商具体介绍案例情况。

部分参会企业汇报智能制造项目建设情况、进度、困难和下一步计划。

据悉,为激发义桥企业转型升级的意愿,义桥镇每季度定期开展相关的智能制造推进服务,本次为第三季度的服务活动,将有效搭建起企业和服务商之间的联络平台。下阶段,相关服务商和专家将对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对企业智能化发展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找准痛点和难点,并有针对性地提供智能化改造方案,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