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清洁家园志愿先行,净美义桥再提颜值

更新时间:2021-08-26 17:24:47    内容来源: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积极营造舒适、优美、整洁、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到来,近日,义桥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卫生清扫、洁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拿着扫帚、铁锹等工具,以村庄、道路、沟渠等处为重点,清扫村内及周边道路、清理小广告、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绿化美化庭院环境。同时,对集镇范围内的主要道路、农贸市场、营业厅、银行网点及其周边等点位开展清洁行动,用热情和干劲扮靓公共区域,用“服务群众”的志愿书写乡风文明。

清洁道路沿线

整治集镇

整治房前屋后垃圾

清理树枝杂草

清理河道沟渠

消杀蚊虫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大家感受到了生活环境需要每个人的爱护和努力,也为义桥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同时增强了周边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正确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思想引领、文明引导、文化服务、关怀便民等功能为一体,利用文明实践活动的逐渐铺开和深入形成服务模式,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引导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让文明实践“走下去”、服务群众“实起来”。下阶段,义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充实群众的精神生活。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