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半年度擂台述职暨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8-10 09:19:17   来源:   

为进一步树立镇村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导向,总结上半年村社工作情况,挖掘做法、积累经验,找准问题、总结提升,推动义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9日,义桥镇组织开展村社“大比武”,工作“亮特色”义桥镇半年度擂台述职暨工作交流会。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联村组长、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此次工作交流会,大家互相交流,查找不足,总结提高,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会上,莫勤恒谈了三点意见:


一是有底气,有信心,但更有差距。上半年全镇上下展现了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韧劲,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劲,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干劲,始终做到稳中求进、忙而不乱,砥砺奋进,各项工作推进有序,亮点纷呈。同时,也要正视产业转型升级、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安全维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有机遇,有目标,但更有压力。面对共同富裕、亚运会筹备、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等发展机遇,义桥立足新都市、新产业、新农村三大主战场,打好“一三五”组合拳,具体做好以数字化改革加速产业迭代升级、以亚运会借力提升城市格局品质、以民呼我为倡导勾勒美好生活图景三方面工作,全力建设“山水新都市 创智新高地 渔浦新义桥”。但现阶段义桥仍然存在思想解放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大局意识不够、为民意识不强、行动效率不高等问题,仍需加压奋进、扛起责任,努力实现义桥赶超跨越发展。

三是有创新,有追求,但更有责任。下阶段,义桥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争先、永不自满,要敢克难、勇于担当,要有情怀、放大格局,要强学习、善于巧干,要守底线、清正廉明。做到树立争先意识,打出义桥品牌,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扛起自身职责,有家国情怀、为民情怀、保持为民初心,要善于思考、总结和宣传,共同讲好有影响力的义桥故事。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主持会议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波表示,下阶段各村社要进一步理清下半年的思路、亮点和举措,增强对重点工作敏锐性的认识,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增强对村社的保障与支持力度,全镇上下要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加快推进下阶段工作。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点评各村第二季度工作

朱君丽对24个村社第二季度工作进行点评,并指出各村社要紧盯目标任务、工作进度、责任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全年工作,为年底考核验收奠定扎实基础。

各分管班子领导认真围绕工作职责和全年工作目标,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照年初目标分析查摆问题,并部署下半年工作计划。

思想碰撞促知行 主题交流谋思路

24名村社书记立足岗位,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创新等重点方面,进行实打实、硬碰硬的“大比武”。大家总结分享上半年特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思路与计划作交流汇报。

积跬步以行千里, 尽精微而致广大。2021年下半年,义桥镇将继续坚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的精神,拿出 “比学赶超” 的劲头和扎实有力的行动,持续抓好各方面工作,为高水平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而不懈奋斗。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