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赴新街、北干考察调研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1-08-09 09:43:05   来源:   

8月6日下午,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带领义桥镇消防安全相关部门及罗峰社区、杨岐社区、渔浦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行12人,赴新街街道、北干街道考察调研小微企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新街街道

考察组首站来到了新街街道管委会,新街街道人武部长徐凤祥介绍了消防基础设施与智慧消防建设、消防与村社警务人员配备、高层建筑整治与楼道长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会上,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多、高层消防安全治理与小微企业消防安全监管进行了沟通交流。

北干街道

座谈结束后,考察组前往北干街道考察学习高层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在湖滨社区湖滨花园小区,考察组认真了解消控室与高层消防设施改造和运行管理情况,并现场观看了火灾应急处置演示。

随后,考察组与北干街道、湖滨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北干街道平安办副主任潘骏介绍了北干街道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社区高层“类公寓”“长租公寓”综合整治、安置房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严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社区在消防安全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情况,会上,双方就如何在城市化、社区化进程中做好消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滨花园小区自2018年开展整治以来,建立了金盾牌与蓝精灵两支志愿消防队伍,通过联动排查自查,大大提升了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与积极性,提高了“救早救小”的火灾处置能力,并计划通过增设公益创投项目,进一步强化火灾防控能力。

调研考察结束返程后,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组织召开社区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对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周银海及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