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假日小分队争当垃圾分类小先锋

时间:2021-08-09 09:33:21   来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丰富各村社孩子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来,义桥镇各村社纷纷联合春泥假日学校开展“争做垃分小先锋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系列活动,真正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小朋友,让我们一起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吧。”“几公斤废纸需要一棵大树才能支撑?”“大家知道哪些物品属于有害垃圾吗?”……活动中,工作志愿者以“专场讲解”的形式,现场普及和推广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游戏互动、情景演绎等形式,结合生活实例,进一步巩固了如何分类生活垃圾的知识,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处置流程及垃圾变废为宝渠道的印象。

酷热的天气、难闻的气味,实地参观垃圾集置点、再生资源点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加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劳,许多家长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不仅能够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也让环保的绿色精神传递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心中。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社,通过垃圾分类的专场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小手可以牵起家人的大手,共同营造文明家庭氛围,做垃圾分类行动的实践者。

7月红黑榜

行政村情况

小区情况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