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69159针!义桥镇圆满完成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8-09 09:20:12   来源:   

截至8月5日晚19时30分,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完成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第一针接种69159针,达到目标工作数的100.29%。

为响应国家新冠疫苗接种号召,实施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人民健康屏障,3月底以来,义桥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新冠疫苗接种会议精神,按照义桥镇新冠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谋在先、干在前,紧盯接种工作,加强协同联动,按下疫苗接种进度“快进键”,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镇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下沉一线全力督导推动,各村社全力以赴,各部门、单位紧密协作,确保第一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镇机关干部、村社干部、党员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义桥镇从2021年3月23日开始启动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提高疫苗接种率,镇党委决定按照方舱建设要求,将湘南村文化礼堂打造成设备齐全、分区规范、通道合理的新冠疫苗接种“临时方舱”,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分设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医疗救治处置室等区域,群众在入口处进行登记后便能入内进行疫苗接种。

湘南村方舱接种点

同时,义桥镇还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距离较远的疫苗接种群众提供接送服务,努力营造了“应接尽接”的良好工作氛围。

打通全民接种“最后一公里”,为社区居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为山区片群众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

城管、交协警、医护工作者、村社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人员坚持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工作到深夜更是家常便饭。全体党员冲锋在疫苗接种最前沿,为群众答疑解惑,细心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

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截至8月5日晚19时30分,第一针累计接种69159剂次,达到目标工作数的100.29%,义桥镇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这一成果标志着我镇构建群体免疫屏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筑牢了防线,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我们并肩作战,只为同一个目标;我们负重前行,只为更快构筑防疫屏障!岁月静好,感谢所有为疫苗接种付出的人们!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