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坚持“五个强化”,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4 09:22:06   来源:   

近期,我国多地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义桥镇及时行动,通过“五个强化”,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

8月1日,义桥镇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整合镇村两级干部、派出所、卫生院、企事业单位等各方力量,压紧压实责任,快速响应、高效运行。

义桥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各村社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

强化人员排查

各村卡点及时准确登记来访人员和车辆信息,确保重点人员排查到位。各村社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对疫苗接种率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并宣传防疫知识。

强化监督检查

各防疫检查组全面深入辖区内工地、企业、超市、疫苗接种点等重点场所,督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各村社专属微信号等多种宣传方式,提倡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积极引导村民进行疫苗接种,全方位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强化疫苗接种

抓紧打、放心打,我们一起“苗苗苗”!义桥镇各个疫苗接种点“火力全开”,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等在现场维护秩序,接种点内医务人员忙碌坚守在一线,多方力量通力协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下一步,义桥镇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力度,统筹协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辖区群众健康和生活秩序保驾护航。同时也请全体义桥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疫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