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区第二届“渔浦杯”少数民族趣味体育运动会在义桥举办

时间:2021-07-31 14:16:39   来源:   

为传承民族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丰富在萧少数民族同胞的体育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7月30日,萧山区第二届“渔浦杯”少数民族趣味体育运动会在义桥镇义桥实验学校举办。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萧山区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宣卓伦,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萧山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民宗局副局长楼天瑛,义桥镇宣统委员俞国龙,杭州市民宗局民族处主任余洁以及在萧的16个民族200余名运动员代表参加活动。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致欢迎辞

莫勤恒表示,义桥镇一直重视民族团结和体育事业发展,每年举办篮球赛、兵乓球赛、排舞大赛和少数民族趣味运动大赛等各类体育赛事,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倡导全民运动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创造了义桥民族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在即将迎来2022年杭州亚运盛会之际,本届运动会由义桥承办,义桥将履行承诺,不负重托,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鼓劲、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大会。

萧山区委统战部部委成员、区民宗局副局长楼天瑛致辞

楼天瑛表示,举办此次运动会,是全区各民族运动员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增进了解的盛会,更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风采、振奋民族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她希望,各单位今后能进一步认真围绕民族工作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精心设计具有自身特色的载体,努力把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办得更具特色、更具成效、更具影响力。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

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宣布开幕

陀螺、滚铁圈、沙包掷准、三人四足、板鞋竞速……一项项趣味十足的体育项目让少数民族同胞体会到了别样的运动快乐,也展现了少数民族同胞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快乐的文体生活。

陀螺

沙包掷准

踢毽子

三人四足

板鞋竞速

跳长绳

飞镖

赛场上各少数民族同胞们你追我赶、争分夺秒,整个运动会不仅充满趣味性又充满挑战性,喝彩声和加油声在场馆里此起彼伏。

最佳风尚奖

新塘街道、衙前镇

最佳组织奖

瓜沥镇、浦阳镇、所前镇

最佳团队奖

义桥镇、促进会、进化镇

三人四足团体奖

板鞋竞速团体奖

6人团体飞镖奖

5人跳绳团体奖

喜迎亚运盛会、弘扬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连同各民族兄弟姐妹携手并肩的情谊,绘就了赛场上最美的“同心圆”,为迎接亚运的到来挥写了精彩的一笔。

本站编辑:值班小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