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桥镇召开徽州区赴杭体悟实训队座谈会暨第三次全员论坛会议

时间:2021-07-29 09:45:40   来源:   

7月28日,义桥镇召开徽州区赴杭体悟实训队座谈会暨第三次全员论坛会议,双方就基层治理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开展探讨交流。徽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长剑,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组织委员瞿艳华,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徽州区赴杭体悟实训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感受美丽乡村基层社会治理

义桥是“码上工程”的发源地,“微信治村”是义桥的品牌和亮点,具有可交流、能互动、零成本、时效性强等特点,成为了义桥镇乡村基层治理的重要方式。目前,“微信治村3.0”已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之一。

学习交流组在新坝村实地参观了战备粮仓、清河茶铺、浙江当代油画院、节孝承恩牌坊等具有代表性的点位,了解和感受了义桥镇美丽乡村基层社会治理搭上“数字”的翅膀,实现乡村振兴的现状。在走访过程中,双方还从新时代乡村社会治理创新发展角度进行探讨交流。

领略中国五金(配件)之乡发展新势

五金配件产业是义桥工业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义桥镇作为中国五金(配件)之乡,镇党委政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通过推进技术创新、促进集聚发展、重视主体培植、强化行业自律、注重政府引导等五方面,扎实推进义桥五金配件产业的发展,努力营造块状经济新亮点。

学习交流组赴杭州华丰巨箭工具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产品展厅,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概况、生产经营、人才建设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项目建设、合作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

随后,在义桥镇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徽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汪长剑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开拓了眼界,突破了思维的界限,收获很大。他表示,义桥基层治理“微信治村”模式具有“不拘形式、创新路径”的特点,值得学习借鉴,后期两地可以在“人才、产业、文旅”等方面加强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详细介绍了义桥镇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不断强化形式,增进交流、学习和合作。

会上,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围绕“推行背景、发展进程、迭代升级、成效体会”四大板块,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义桥镇“微信治村”以技术筑起清廉屏障,以数字赋能乡村治理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义桥镇党委组织委员瞿艳华主持会议。

本次徽州区赴杭体悟实训活动是徽州区政府为了长远发展需要,选派优秀干部到杭州先进地区体悟实训,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素质。在交流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学习的心得和感悟,并表示下一步将对学习感悟进行成果转化,同时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单位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徐心瑶